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399069

邮箱:2013151@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项目总体目标及分项任务进展情况

日期:2018年02月12日 16:30 点击:

项目总体目标:2015年度本专业围绕“培养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应用型的卓越园艺人才”,加大实践教学投入力度,制定了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正在逐步形成卓越园艺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各个分项任务已基本完成,进展顺利。

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方面,2015年度本专业在教师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年度,园艺专业有6位青年教师分别到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访学交流。30余人参加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与研讨会。1个团队入选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计划。1人获得“六大人才高峰”人才项目资助。

课程教材资源开发方面,2015年度,获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1项;1本教材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1门课程获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立项;2名教师获得南京农业大学微课比赛优秀奖;启动建设5门微课课程,1门视频公开课程、1门资源共享课程、7门实验指导书、3套国外教材引进共计19项教学工程项目。专业核心课程基本能够做到使用国家级规划教材或省级重点教材。

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方面,2015年度完成常州家绿林果园艺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和徐州大宗蔬菜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等两个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已经承担了本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毕业论文、SRT、创新性实验实践教学等工作。初步建成了设备先进、开放共享的“中心实验室”。

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方面,2015年度,3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被评为2015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1篇毕业论文被评为2015届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三等奖;4项国家级SRT项目、13项校级SRT项目、10项院级SRT项目共计27项获得立项资助;本科生公开发表论文6篇(1篇SCI);9人次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本年度启动《园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立项资助1项创业训练项目,4项创新训练项目。

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方面,本专业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3+2”学习项目、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的 “2+2”国际班项目进展顺利;2名学生入选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将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有3名同学将参加加州戴维斯分校寒假交流项目,其中2名同学为本专业资助;1位教师应邀前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作学术报告;与香港大学生进行交流。

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方面,2015年度,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2015班园艺专业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完成;1项江苏省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顺利结题。1项江苏省教学改革项目,5项校级教改项目,11项院级教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发表教改论文2篇。举办教学研讨会3次。

 

具体情况可参照《品牌专业年度总结报告2015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