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399069

邮箱:2013151@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观点聚焦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聚焦 >> 正文 >>

“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的目标任务与预期标志性成果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6:59 点击:

指导性基本项目任务与预期标志性成果及完成时间

指导性基本项目任务

具有国际视野的园艺人才培养:积极拓展与国际一流农业大学的合作,实现教师、学生的互派互访,积极推进与国外大学的“2+2”、“3+1”和暑期夏令营等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项目。

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吸收国外先进理念与经验,聘请国外教授授课交流;引进国际上英文原版教材。

国内合作交流: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开展专业学生的联合培养;举办全国园艺教学研讨会。

 

预期标志性成果   完成时间

32名以上本科生赴国际知名大学访学交流。  2018年前

14名以上本科生前往国内一流大学进行交流。      2018年前

与国外知名大学建立联合培养机制   2017年前

聘请国外教授授课交流4期 2018年前

举办全国园艺专业教学研讨会1次   2017年前

 

针对性细化项目任务与实施要点     

(1)具有国际视野的园艺人才培养:拓展国际合作渠道,通过短期游学、交换生、联合培养以及参加国际会议、国际合作项目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每年选派园艺专业本科生赴国外大学访学交流;积极开展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的“2+2”、“3+1”模式的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

(2)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园艺专业核心课程积极引进国外原版教材和先进教学方式,大力推进全英文教学、双语教学和部分核心课程的全英文授课;聘请国际一流大学的著名专家为兼职教授,直接对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教学和辅导;特别支持和促进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和国际合作项目。

(3)国内合作交流:积极促进与国内地方政府、相关院校、企事业单位之间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互访;举办全国性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交流本专业建设经验,扩大品牌专业影响力。

 

具体评情参照《江苏高校品牌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立项专业项目任务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