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399069

邮箱:2013151@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观点聚焦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聚焦 >> 正文 >>

“课程教材资源开发”的目标任务与预期标志性成果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6:56 点击:

指导性基本项目任务

课程建设:建设覆盖园艺专业主干课程重要知识点的资源共享课程和微课程;建设高质量的全英文或双语课程。

教材建设与使用:主干专业核心课程选用国际英文原版教材;主编或副主编国家及省部级规划教材5部;编写系列实验实践类课程教材。

数字化资源建设:建设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等各种类型的在线开放课程、微课等数字化资源课程10门。

 

预期标志性成果       完成时间

引进英文原版教材3本  2017年前

建设《园艺植物育种学》等5门全英文或双语专业课程  2018年前

完成《花卉栽培学》等5本省部级规划教材及《园艺植物生物技术》等7本实验实践类教材的编写       2018年前

完成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4门   2018年前

《园艺植物育种学》等7门微课

       2018年前

建设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      2016年前

 

针对性细化项目任务与实施要点      

(1)建设课程体系。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梳理和优化课程结构,通过与国外大学相近专业的课程体系类比,构建本专业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

(2)推进规划教材建设。积极制订新的教材编写和出版计划,着力引导和组织优秀教师编写专业教材,使用国家级规划教材或省级重点教材的比例100%;大力推动系列化的实验实践教材编写工作;本专业建设期内将从理论知识前沿化和园艺生产现代化等方面考虑,认真遴选并购买最新出版的英文原版教材以供教师教学参考,鼓励将国际最新的有关科技进展纳入课堂教学。

(3)加强数字化资源建设。加强国家-省-校三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同时加大网络课程、视频公开课和微课程等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4年内完成覆盖园艺专业核心课程重要知识点的微课程的建设。建设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具体评情参照《江苏高校品牌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立项专业项目任务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