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399069

邮箱:2013151@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观点聚焦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聚焦 >> 正文 >>

“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的目标任务与预期标志性成果

日期:2018年01月03日 15:11 点击:

指导性基本项目任务与预期标志性成果及完成时间

指导性基本项目任务:

专业带头人:培养国家级或部省级人才计划3名,领军人才2名。

教学团队: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园艺专业教学团队。团队骨干成员100%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占60%以上,高级职称60%以上。所有高级职称教师必须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每年授课不得少于2个学分32个课时。

教师综合能力:团队骨干成员开设全英文或双语课程比例达40%以上,能运用多媒体、微课等教学手段,信息化教学能力显著提高。

 

预期标志性成果与完成时间

新增国家级或部省级人才计划3名。      2018年前

培养领军人才2名   2017年前

引进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6名;选派12名青年教师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进修;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教师比例达60%。      2018年前

聘请4名国际知名兼职教授,新增企业导师4名。   2018年前

建设专业教学团队4个。     2017年前

资助专业骨干教师参加教育教学研讨会9人次。       2018年前

 

针对性细化项目任务与实施要点

(1)专业带头人培养:引进国内外本专业优秀博士,培养国家级或部省级人才计划3名,领军人才2名。

(2)教学团队建设:引进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6人,通过“人才引进与国外进修相结合”的办法,提高园艺专业团队教师的国际化水平。依托课程群实施“课程群教学团队建设工程”,形成“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的稳定教学梯队;定期召开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经验交流会。

(3)教师综合能力提升:①通过资助园艺专业教师出国进修培训,聘请国际知名兼职教授授课并进行授课经验交流,提高教师应用英语授课能力;②通过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研讨会,结合参加国内外教育教学研讨会,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③执行教师助教制度,全面制订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设立教育教学研究改革课题,鼓励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活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具体评情参照《江苏高校品牌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立项专业项目任务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