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399069

邮箱:2013151@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工作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园艺作物繁殖学》/《蔬菜种子学》微课课程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6:51 点击:

项目负责人   徐 良     项目类别       微课

 

项目进展情况     

《园艺作物育种学实习》注重理论基础与科学实践相结合,是《园艺植物育种学》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园艺作物育种学实习》实验指导书作为园艺植物育种学实习的重要理论指导,其知识框架与组织结构对本课程实习起至关重要作用。本项目在整合果树、蔬菜与园林植物育种实习理论与实践课程基础上,完善园艺作物育种学实习专业知识体系,以更好应用于该课程教学实践,提高教学实习质量。进展情况如下:

1)紧扣《园艺植物育种学》课程教学大纲,结合园艺作物育种技术国内外发展动态,对《园艺作物育种学实习》实验教学环节作了详细规范;

2)根据园艺作物育种技术最新发展动态,在广泛参阅国内外有关资料基础上,已完成十字花科蔬菜作物有性杂交技术、花器结构观察和雄性不育株鉴定、作物自交不亲和性测定及蕾期授粉方法等内容的编写工作,正在编制瓜类蔬菜及茄果类蔬菜育种实习部分内容;

3)在前期《园艺作物育种学实习》实验指导基础上,广泛参阅国内外有关资料,正在与项目组其他成员更新增补果树、蔬菜和园林植物育种实习知识体系,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初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