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399069

邮箱:2013151@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评建通知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评建通知 >> 正文 >>

本专业学生毕业必须完成的核心课程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16:56 点击:

  园艺专业重视基础理论,强调实践能力,突出创新精神,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实行人才分类培养,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从事园艺和相关工作的创新型或应用型人才。通过通修课、学科基础课等夯实学生的基础理论,为专业课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过各类选修课,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将来就业的期望,实现个性化发展;通过大量的实验、实习课和社会实践,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特别是科研基础训练和综合实验等,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普通生物化学、遗传学、生物统计与田间试验、园艺作物栽培学总论和各论、园艺作物育种学总论和各论、园艺植物生物技术、设施园艺学、园产品商品学、无土栽培学、现代果树科学、现代蔬菜科学、现代观赏园艺科学、插花与盆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劳动技能训练、课程教学实习、园艺科学研究方法、园艺作物栽培实习、园艺作物育种实习、园艺生产综合技能训练、社会实践、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


详情请参照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申报书。


友情链接